Google

2007年5月31日

慈母往生 莊孝維 令人唾棄舉止

  古早(民國前)母系社會裡,重男輕女。父母都視兒為命根子,養兒防老,養女兒像似潑出去的水,差別待遇天壤之別。所有的家產只有傳給兒子,不傳給女兒,在當今的社會真不公平….。

  慈母是家中獨生女掌上明珠家境富裕,在古早社會裡,能夠上過多年私塾,學識淵博,也受過英文教育,在當時的社會裡,可稱是一位奇琶的女性。管教子女很嚴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兒子很叛逆不孝,慈母對女兒的要求就沒有兒子那麼強烈。

  年邁的慈母,在當時因醫藥不發達,無法延續生命而往生。於送行前,為了要博得來送行親朋好友的同情,故意演出一場昏倒記,表示失去慈母的難過,痛不欲生,當下問週遭友人,演得真不真!好不好!居心何在,答案是可獨得萬貫的家產,心術不正,讓人噁心唾棄。怎麼稱得上,當今上流社會紳士呢!

慈母 上蒼有知,也覺得很羞恥,怎麼敎出這樣的不孝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