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3月8日

繪製放射思維網狀圖


  心智圖是發揮大腦「放射性」思考邏輯功能的整理,由繪製的過程,更提昇資料分析、理解與記憶等工作,使自己更加輕鬆、工作更加有效率。

  我們過去的方法都是重點整理,成為習慣型態,整理後仍然無法烙印在腦海記憶裡。根據研究「圖像」是用大腦儲存記憶最快的方式,發現訊息的延伸方式是與心智圖放射思維狀相同;把記憶轉換成圖像,才能長久記憶。所以用心智圖與圖像結合技法有效運用,將有助於人的思考、組織、創意、記憶….等整合是有莫大的幫助。

  孫易新說「心智圖也是等於大腦地圖」,運用心智圖等於再次建構大腦思考模式。充分發揮左腦推理、分析等能力,同時也可充分發揮右腦記憶、創新等能力。心智圖是一種放射思維模式,也是一種有效管理大腦的方式。左右腦功能互輔,能讓自己的思維昇華。學會心智圖對於自身的思維有效管理,及系統化整理,在工作上會有明顯的進展,所以心智圖也是突破自己思維最佳的利器。

  一般掌握事情重點,繪製心智圖大約20分鐘即可完成。能幫助自己在工作上大量減少思考時間,也改變了自己的思維處理方式與態度,腦袋的資訊變多了,可以運用在任何層面,若能善加管理運用,是個不錯的管理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