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3月14日

自求多福

  因時空背景不同,產生不同的上帝,處處勸人為善,萬佛歸宗。信仰自由的福爾摩沙,由於外來宗教增添,有些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的信徒,乞求上蒼賜予不勞而獲的最好福報,時時降落在個人與親人身上;同時也許了很多願望與諾言,希望早日願望成就,回歸社會,言而無信;相反的,願望不成就,則怨天尤人,無奇不有的事比比皆是;其實天公是很公平寬厚的,不會厚此薄彼,給予天下信徒,都是相同的時間,共同競賽,只有人類不間斷的欺騙上蒼。悲也!

  古寺廟矗立於深山高峰,寺廟裡的小和尚,平日辛勤工作和誦經,乞求眾生平安,消除業障,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但每個月需下山,採買許多用品;在返回途中,遇到老佛陀,小和尚乞求老佛陀,在普渡眾生之餘,能替小和尚普度一次,老佛陀不發一語,以微笑看著小和尚,然後向前看,踩著穩重輕快的腳步,往前走;到了廟寺,小和尚很好奇看著老佛陀,很虔誠拿著清香,向佛陀禮佛,口中念念有詞,小和尚請示老佛陀:『你為什麼對著自己的佛像禮拜呢?』老佛陀:『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因為我很了解自己,求人不如求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