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7月19日

好與壞的行為

  無論好事或壞事一切都是思維所造成的。棒球明星全壘王貝比魯斯與漢克艾倫兩位的個性脾氣,是很極端的不同;前者喜愛多彩姿但反覆無常,後者喜愛安靜但脾氣暴躁;當他們在打擊時,都可以絕對的掌控自己思維。

  令人興奮衝動的『思維』, 在腦海裡運轉產生化學變化,直接影響腦部的活動,好與壞在腦海裡是沒有任何差異;好的思維會激發積極性的化學變化,壞的思維會創造消極的連鎖效應;好的酵素會產生愉悅的事情,相反的,壞的酵素會進入神經系統,破壞思維與行為,也是快樂的障礙點。

  格言:『欺騙自己最深的莫過於自己的思維。』,人腦與電腦的運轉有點雷同,我們可以細心的觀察這微妙過程,可以清楚了解積極與消極之間的差異;當錯誤的訊息輸入,輸出的訊息必定是錯誤的行為;如果人腦一直出現錯誤訊息會變成消極的思維,同時也會產生『慣性』毒害自己的思維,毀損自信力,導致原本熱情的偏差。當下很多人忽略這一點,促使自己開始懷疑人生價值何在?浪費許許多多的時間替自己辯解…等等,其實都是一種藉口。其重點是要學習如何重新計劃『內心思維』及『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