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6月8日

4角錢 公車票

  因為小學越學區就讀,所以每天到學校需撘車往返,一趟4角錢剪一格的學生公車月票,附照片60格一個月份24元新台幣,每個月份購買,此事對現在Y世代的人來說,太便宜了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早期的公車沒有方向燈只有單門上下車,左右兩排木條座椅;隨同的車掌小姐,用哨子吹著,和司機搭配,與當今的冷氣與舒適座椅,前後門無隨車小姐的公車相較下,有天壤之別。當年的道路不很平坦,乘坐時碰到凹凸路面會很不舒服,但還是得接受,自己對號入座,總比走路好。夏天乘公車,早上比下午時段好,下午乘公車,人多擁擠有強烈的臭酸味參差狐臭味,五香雜陳,奇怪無比,有時還可以聞到五香屁…. ;行駛中車外瀰漫風飛沙,還必須關窗戶,否則車內情況更差….. ;下班顛峰時段,下車常常由車尾衝向車頭,車廂內聲音吵雜,都需大聲吼叫,有時車掌小姐沒聽到,沒吹下車哨音,或吹哨音很小聲,都得過站下車;時常與乘客爭執常有的事,車掌小姐也會不服輸與乘客吵得臉紅脖子粗,說:我有B啊!而且B的很大…. ,搞得車上乘客哄堂大笑…. ,諸如此類的事層出不窮。

  回味昔日酸甜苦辣的點滴,滿有意思,只有同年代左右的朋友更能感受到及話家常;現在的交通運輸配備,交通法規,道路柏油, 駕駛素養….等品質都比以前好太多了,相對的車資也比以前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