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6月20日

回歸原點

  身處在這E+Y世代,資訊爆發時代急速變化,好像閃電只見短暫光呈現,然後聽到聲音;轉眼之際雲煙過眼,來不及接受與消化,既成往事;再加上人際互動頻頻,壓力的累積,很難維持身心靈正常生活,時下各個論點眾說紛紜,感受各有不同之別。

  因為我們被現代環境迅速洗禮,無形中漸漸遠離我們本來的原點面貌太久遠了; 所以生命中所有的煩惱與痛苦,其來自以『我』為中心,現在的無常變化,凡是人事物都以我為中心,導致身心受到重創傷,隱藏高度危險,處處可見。最簡單的方法,『放空自己』,回歸生命原來相貌,並維持身心靈清淨自然,恢復純樸生活;其實萬物宇宙間,並沒有任何高深的大道理。

  身處大自然觀察,實際親身體驗可洞悉動植物生活百態,都是依循自然不變定律,『簡單生活』;而我們都急於改變自然定律,據為己有念頭不惜一切爭取,與原點相貌背道而馳,進入逆境盲點無法自拔,產生時下很多可怕的文明病,終日與藥為友,悲也!

  反觀長壽的人正常思維生活,不外乎簡單、純樸、自在、快樂生活,其智慧不亞於我們,他們才是真正的智者!真正的贏家!其心靈智慧來自大自然,再觀察其他的生物也是如此。

1 則留言:

可帝亞 提到...

謝謝你來我的baby生活,你的blog內容也挺充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