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6月10日

淹 水 啦 !

  下雨啦!好棒ㄚ!喜的是可戲水,真討厭!悲的是家裡又要大掃除。憂喜各參半,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發生頻率很高讓人抓狂。

  無論下大小雨,家附近的方圓百哩一定淹大水,雨勢小退水快,雨勢大退水較慢,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一天來個2至3次。白天雨水走了,三更半夜雨水又來襲,無法入睡,起床搬東西往高處移,有時水淹到床面,整夜站在水裡,等水退去。第2天仍要照常上課,是最可惡的事。淹水時家中無大人,與鄰居到低窪處,捕捉他人飼養,因淹水跑出來的金魚、魚秋、鰻魚,有時把水蛇誤判為鰻魚….,或與鄰居打水仗,快樂無比。但水退了,就要回家搬東西清洗,搞到晚上真的有夠他X@X@...的,很想來個家庭革命解決問題,可是礙於多因素的不可能,只有忍氣默默接受。在惡劣環境下生活,被訓練出思考角度的轉換與處事的態度,尋求內心平衡點。

  以前的下水道的排水功能很差,因為許多經濟不佳者,無法遷移高處,任憑老天處置生死大權,當時政府也不聞不問,心中有無數個不爽。但是還要面對與接受,今從媒體看到淹水事件,導致果農損失,百姓生活不方便,可以深深體會他們的心境,期望當今政府,能盡力維護百姓的家產與安全,多一分準備,少一分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