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6月22日

別忘了! 尋找發洩出氣孔

  社會變遷無常,瞬間變化,來不及接受與消化,再加上工作或家庭等等情況壓力的累積,日積月累下來,有些時候讓人無法喘息,幾乎瀕臨崩潰的狀況。

  汽機車、飛機、火車、發電機、水壺、火山、鼻子、舌頭、……等所有發熱的東西,都須有散熱的管道,若沒有散熱的出口,其結果是可以想像的可怕,例如爆發或溢出,所有散熱的原理與人的身體散熱有互相吻合之處。

  在社會上,若遇上不如意事情,都會對同事朋友家人大聲宣洩或話八卦,這種自我發洩情緒的人有維持工作的耐力。但另一種情況在任何角落,處處可發現任勞任怨這款型的人,總是面對微笑,對人和善,對工作認真,把所有的工作承攬下來自己做,表面上看起來很奈斯的人,其實他是一位很可怕而且危險的未爆彈,就好像爐上的茶壺水已經沸騰,但是沒有散熱氣孔散熱,悶熱到最後不是水溢出來或爆發。可知越奈斯的人,越不懂得發洩的方法,一旦發生爆發就會做出不尋常的事情,這與火山爆發是相同的道理。

  如果發現自己不斷累積壓力時,渾身不自在,要坦承面對自己,為什麼呢?然後到大自然裡盡快尋找發洩或放鬆自己的方法,不然下一個在醫院治療的人可能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