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6月18日

修正慣性思維

  心境、靜、淨、勁、競。

  人類思維活動都是受到外界薰陶,心境也隨著變遷,好像台灣氣候,晴時多雲偶陣雨。唯有簡單生活回歸大自然運轉,屏除『自我』的執著,閒暇時放下與放空『自我』,身歷其境用心感受大自然的微妙存在。則實質面,人之生老病死,人之煩惱與痛苦,根本是不存在的。其實人生的一切不如意,十之八九都是自尋煩惱。若能常與大自然相處,是可以調和身心,並可以改善心靈品質,心境靜如水,既是智慧泉源的流露。

  蠟燭兩頭燒,生長在這世間,來也空空,去也空空,來去兩頭空空之間,不外乎,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盛衰苦樂….. 。一樣米百樣人,人間生活百態,千奇百怪。在『無常』世界中,『極苦空』常相伴左右,形影不離,不如運用自主智慧離苦得樂。多接觸大自然,可洞悉大自然微妙造化,清淨慣性思維的雜質,突破身心障礙,重獲內心真正的喜悅,百分百肯定、認同與投入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