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6月16日

牆角轉彎處的契機

  人生的際遇猶如山路彎彎曲曲,高高低低,崎嶇不平,處處充滿高度風險與危機, 也有少些刺激與快樂。

  『無常』時時伴左右,事件的發生都是在霎那間,令人難以捉摸,變化多端,無完整公式可以遵循;碰到事情急速下降,措手不及的狀況下,不如意的事既接踵而來,好像急速無情的火車直接衝撞你,緊接著面臨極大的考驗,身心必定飽嚐煩惱和痛苦的折磨,坐立難安,度日如度年,痛不欲生,每天都在面對自己的懲罰。

  這樣活生生的過程,就像登山隊碰上突如其來無可抗拒的暴風雨,必須迎面接受,又知無力征服,但又不願意坐以待斃,十萬個不甘心;同時對週遭的人事物開始產生質疑,生命的脆弱?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而來?接下來該如何?何去何從?….. 人生陷即入困惑苦戰中,心情更加極速直線下墜。

  捨得到掉心中那杯滿滿的水,就沒有掙扎與懷疑,放下放空後,投入到大自然懷抱裡,接受大自然的教化,重新注入新心靈的泉水。

  『修行』是修正自己的慣性思維與行為,寧靜大自然是心靈的治療師,因為人的身心活動於大自然;唯有不慌不忙,不緊不鬆的寧靜心靈,才可以找到方法與智慧處理困難。古早的修行來自深奧高智慧大自然,遺留至今;以最簡單的方法,放鬆自己,盡情的去發現人生旅途上的契機;所以好的善緣力量與契機都是大自然公平賜予,處處皆有,既是牆腳也不例外。

  心境、靜、淨、鏡、勁、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