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2月15日

8+? 8-?


  8++?
1. 多運動
只要符合自己的體能與興趣,選擇自己最能接受的就是好運動。養成長期的習慣最重要。運動可以增進身心健康已經獲得證實,許多研究都證明適度的運動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增強抵抗力、減少痠痛、降低壓力、預防各式的疾病與慢性病。
2. 多做愛
做愛的好處多,可以紓壓放鬆,夫妻之間的親密關係有助於情緒穩定。親密撫觸與相處,可以令人穩定精神。幸福的婚姻可以使人長壽,協調的性,為原因之一。
3. 多喝茶
從降血脂、降血壓、抗癌到減肥、除口臭等等,從葉到根幾乎都有效果。
4. 多睡覺
睡覺可以消除疲勞、紓解精神,睡眠不足還會老化,若是連續幾天睡不足5小時,就會影響荷爾蒙分泌引起疾病,睡眠品質不佳時,也容易患有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臟病、中風等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十倍。最好是晚上十一點前入睡,早上七點前起床,要養成固定睡眠作息的習慣。
5. 多喝水
喝水很重要,補充水分可以預防一些疾病,一般而言,每天喝足2000cc以上是一個標準,尤其在盛夏時節,需要的水分就更多了。但要喝「乾淨」的水,家用水必須煮沸再喝,瓶裝的水,一開封就要快喝完。
6. 多蔬果
天然的蔬菜水果是最自然的抗氧化,例如花椰菜與高麗菜可防癌、含茄紅素的蕃茄、西瓜等等,蔬果也都是高纖維食物,多食自然蔬果可以預防癌症。最新的概念是「蔬果天天五七九」,原本的「天天五蔬果」口號現在已被修正。
7. 多補充營養素
保養健康身體就是飲食均衡,但當代人真要做到不是一件容易事,大部份吃得太好、太胖而引起的許多慢性病,處處可見;多吃自然食品,或藉由維他命來補充個人的需要。
8. 多微笑
每日大笑三次有助健康,隨時保持平常的心境與微笑,可以柔和自己,更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要切記,當你微笑的時候,人生跟你微笑;當你哭的時候,只有你單獨哭泣。」

  8--?
1. 少生氣
易怒的情緒者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五倍。情緒波動太大影響健康之外,也會影響人際關係與自我成長。要發怒時記得想一想,在吞一口口水,很嚴重?如果不會,何必生氣?
2. 少喝酒
適量飲紅酒有利心臟,美國研究發現,酒精對心臟有毒害作用也會影響肝臟代謝;我國人文化,習慣應酬喝酒助興等壞習慣,加上生活壓力大,久而久之容易成癮;別忘了多喝酒會傷身。
3. 少壓力
在台灣競爭壓力之下,慢性疾病的機會也大幅提高。免疫力下降、快速老化等等現象,紓壓是維持生活規律,尋找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或求助醫師,可以降低焦慮的方法。
4. 少熬夜
每天都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會影響內分泌,也會使人衰老;最好是按時起床、中午小睡、晚上提早睡覺,才可以讓身體獲得休息。也是正確的做法與根本之道。
5. 少膽固醇
要降低膽固醇,改變飲食習慣是最重要關鍵;包括減肥、避免攝取過多油脂、少吃內臟、多以魚代替肉、多吃五穀雜糧、多吃蔬果、多喝茶少甜點等。
6. 少抽菸
要靠意志力戒菸,相反的與吸菸有關癌症的有30%,有心血管等各種疾病、降低性機能等,二手菸也一樣會危害到週遭人的健康。吸菸是一種習慣,菸會影響情緒與思考。總之吸菸百害而無一利。
7. 少油、少鹽、少糖
攝取過量的油、鹽、糖與肥胖與慢性病脫不了關係,所以飲食須執行「三低原則」為健康的養生首則,多食用自然食物為基本原則。
8. 少發福
少些應酬、少吃宵夜、多運動,才能讓健康保持最佳狀態。多項研究證明,肥胖會提高疾病的罹患率與死亡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