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2月20日

洋蔥A++ 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據醫學報導,研究人員曾經在老鼠身上做實驗,經過四週後,發現洋蔥能夠減少骨質流失速率減少了25%。研究人員認為,想要利用洋蔥保健的人,每天吃上200-300公克(10盎司)的洋蔥,就可預防骨質酥鬆症。

  很多人怕洋蔥味,處理時會讓人流眼淚。有方法去除洋蔥味,切後放些水高於洋蔥,加少許的糖置於冰箱內經過1-2小時後取用,在夏天是一道涼菜。想要讓自己骨骼結實、身體長得高、預防骨質酥鬆症的人,最好乖乖吃洋蔥吧。骨質流失是一種不會痛,甚至也沒有感覺的生理現象,一直到發生骨折或去測骨質密度才突然發現骨骼已經變得那麼的疏鬆了。在我們日常食物中,像西餐裡少不了配洋蔥,對身體的好處超乎想像。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而且經濟又實惠的自然食品。

  【洋蔥可以治療糖尿病】
  在早期,洋蔥被用來治療糖尿病,現代,醫學也證明洋蔥確實能夠降血糖;不論生或熟食都有同樣效果。洋蔥有一種抗糖尿病的化合物,雷同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劑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及釋放的作用。


  【洋蔥還有其他多種療效】
  失眠 ,洋蔥切碎放在枕邊,具有刺激成分,有鎮靜神經、讓人入眠的功效。
感冒時,喝熱湯加洋蔥,很快發汗退燒。
鼻塞,一小片洋蔥放在鼻孔,刺激氣味,使鼻子暢通。
咳嗽,紗布包切碎的洋蔥,置於喉嚨與胸之間,很快壓制咳嗽。

  【洋蔥可以預防胃癌】
  據研究人員在中國山東省罹患胃癌率很高的地方,做調查發現,洋蔥吃越多,得胃癌的機率就越低。

  【洋蔥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
  依據哈佛醫學院報導,每天生吃半個洋蔥,以保護心臟,平均可增加心臟病人約30%的HDL含量(是一種的好的膽固醇)。洋蔥有提升好膽固醇的療效,但洋蔥煮得越久,越不具效果。

  【洋蔥可以分解脂肪】
  依據哈佛醫學院報導,有心臟病的人每天吃洋蔥,也發現洋蔥含的化合物也能抑制止血小板凝結,並加速溶解血液凝塊。所以,過量享用高脂肪食物,最好搭配洋蔥,將有助於消化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塊;所以吃牛排常搭配洋蔥一起吃,是有道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