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2月18日

好球! 壞球!


  人活到老學到老, 生活點滴, 無論好與壞, 都要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經驗的累積, 心中自然形成一把尺, 去拿捏好壞, 結果如何都要自己承擔和負責.

  不成文的公式, 不變的定律, 套用在無常社會, 面對人事物都很管用, 結果都令人讚嘆!

  打擊手和投手兩者都是敵對, 就婚姻選擇關係, 兩者都已在法定年齡之上, 已有社會經驗與經濟基礎; 自己投球好壞, 自己判斷, 不要再被婚姻選擇, 而是自己選擇婚姻; 至於婚姻生活中, 難免有少許的磨擦, 夫妻因情況時時不同, 角色也時時互換, 也就是說: 夫有時為打擊手, 妻為投手; 有時夫為投手, 妻為打擊手. 如果是個打擊手, 總不該什麼球都打吧! 應該要選好球才打; 如果投手投出的是壞球, 那麼打擊手幹嘛一直揮棒呢? 若有壞話就當沒聽見, 投手球投偏了, 未獲得回應就會自討無趣; 如果打擊手連壞球都打球必遭三振, 也會氣死自己.職場上人際關係: 如果人家作弄你, 因而說出一些誣賴辱罵的話, 我們不需要急著猛力揮棒回應, 因為那個球投得太壞, 你再用力也不會全壘打, 搞不好反而接殺, 不如讓球靜悄悄的落入捕手的手套裡, 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壞球! 不要打; 值得打的球, 再回應也不遲! 您認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