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2月27日

十種自然粗糙榖類食物


  工商社會進步,壓力也逐漸增加,戶外運動較少,很多人老是在外吃精緻的食物,既無營養又增加身體的負擔,久而久之,造成身體的不適,又不運動,成為現代的文明病。據醫學專家說,這種文明病是日積月累,最起碼要數年以上才能形成,所以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時下有很多人,喜愛宵夜,幾乎天天吃,凡是天上的、地上的、水裡的,都喜歡吃。吃了太多酸性物質,也變成酸性體質約佔身體五成以上患癌症比率較高

  據傳大陸少林寺果林老和尚,以愈百餘歲。精神抖擻,聲音宏亮,健步如飛。老師父說:「每日一碗十穀粥」為長壽之道。

  若要真正改變鹼性體質,必須痛定思痛,在吃的方面不該吃的不要再吃。慢慢調整過來,要讓身體健康,必須調整到鹼性體質約佔身體六成以上。主食改吃十種殼類: 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紅薏仁等煮在一起,盡量少食肉類,多吃蔬菜水果。連吃幾週後,就會發現體力變好,氣色和精神也會跟著變好。其實健康的身體,是吃最適當的食物,讓身體自然保持最佳狀況。

  10榖成份:具有維生素B群、C、A、E、K、D,礦物質,微量元素,酵素,抗氧化物、鮮維素、氨基、生物素,具有降血壓,降膽固醇,清除血栓,舒緩神經之功用,對便秘、高血壓、皮膚病、失眠、口角炎等,還可預防血管硬化、腦中風、痛風、心肌梗塞、癌症等現代文明病。效果勝於西藥,沒有副作用。
  
作法:晚上用水洗淨後,放在冰箱內,隔天早上即可以煮。若洗2杯米,內鍋放3杯水,外鍋1杯水,以此類推,放在電鍋煮。如果要米飯香,也可以灑少許的香油。吃剩下的置入冰箱,若要煮粥,可以在取出加水熬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