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2月14日

「智慧果」「記憶果」= 蘋果

  曾經失眠的我,服用很多西藥,越吃越嚴重,最後藥量 也慢慢增加,精神變得恍惚,深感痛苦萬分,恨不得一了百了。

  有天發現我岳父,很喜歡吃頻果;自年輕時每天一顆蘋果,身體很健康,作息時間很規律,即使身體不適,恢復力很強,讓我深感疑惑,找機會閒聊請示他,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說蘋果是好食物;好奇心的我,尋找資料,才逐漸認識它的功效。

  吃一個蘋果,於睡前可以幫助睡眠。鐵齒的我,何妨不試,經過一週後,證明它是有功效的。近年以環保體內流行排毒。在國內外水果中,蘋果亦算是手屈一指的席位,原來蘋果含有蘋果酸和酒石酸,有助消化身體內高油脂食物的功能,可以驅動腎臟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和毒素;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果膠,這是一種可溶性的纖維質,可以跟鉛、汞等重金屬結合一起,並和不好的膽固醇一起排出體外以達淨化的效果。

「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是有道理的。斑印漸退, 清除體內百毒,皮膚自然光澤。如果患上慢性胃炎,蘋果是不可懷疑的良藥。只要每天中午及晚飯前半個小時吃一個去皮蘋果,胃炎就會很快痊癒了。

傳說,蘋果酸能夠控制擴散的癌細胞!現代人應酬多,生活雜亂又缺乏運動,為了防止未老先衰,每日至少一個蘋果,是明智的選擇。古代中國早有智慧果之稱的蘋果!豐富的維他命B1、B2 、C 及胡蘿蔔素、煙酸(亦稱維他命B5);此外還含有糖類脂肪、蛋白質、果膠、鈣、鉀、鐵、鋅、纖維素、蘋果酸、鞣酸等。而蘋果皮含有的車菊素有止嘔功效。

因為蘋果有豐富的鋅元素,鋅就是構成與記憶有密切關係的核酸和蛋白質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ㄧ。一旦缺鋅,大腦皮層邊沿海馬區即發育不良,影響記憶力。多吃蘋果有提高智能的功效。可惜的是現在許多蘋果外皮有石蠟和農藥殘留,不宜吃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