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2月24日

免錢 自然呼吸減肥法

  最近日本流行簡單呼吸減肥法。大多數人操練一個月後減重5公斤,兩個月後減16公斤,3個月後減19公斤。

  這種減肥法,有效抑制食慾,把剩餘脂肪與水分排出體外。其次,在呼吸時由於胸部與腹部之間的橫隔膜上下活動,內臟的血液循環得以改善,促使皮下及內臟脂肪都得到燃燒。此外,還可以降低血壓,改善睡眠,消除腰痛、便秘…。

1、意守丹田—— 雙腳分立與肩同寬。嘴巴微閉,舌抵上顎。上 半身伸直,雙膝稍微彎曲。雙手掌心相對,放在胸前。意念集中肚臍下面“丹田”。靜立1—2分鐘。
2、吸氣—— 雙手重疊女性左手在內,右手在外,男性相反,放在腹部下面“丹田”。鼻孔吸氣,膨脹腹部。
3、屏氣—— 雙手輕壓腹部,屏住呼吸數秒鐘。(依個人狀況)
4、呼氣—— 雙手鬆開,呼氣,內縮腹部。
每天早午晚飯前操練30次,也可以只在早晚各操練一遍。

  人體的主要器官除了心、肺之外,肝、胃、腎、脾等位於腹腔中,這種腹式呼吸法,有保健意義。每日持續做,如同器官按摩,增進新陳代謝,以保健器官,不花錢達成養生之道。

沒有留言: